熊熊童合唱團千禧演出

熊熊參與港台製作節目

獲「亞太廣播聯盟」兩項殊榮

「無國界小孩」廣播劇
歌曲主唱及監製: 熊熊兒童合唱團 / 祖詩姐姐
廣播演員/小演員: 陸恭蕙議員 / 陳衍珩, 東東, Sherane Shek, Anoshiya, Wu Jing, Wong Chun Hoi
節目監製 : Choy Ka Iu
 

熊熊於今年9月份參與的港台製作節目—「無國界小孩」廣播劇及98年的「普通話親子劇場」之兩個牙痛的漢子」分別獲得「亞太廣播聯盟」的「電台兒童節目推薦獎」及「電視兒童節目推薦獎」兩項殊榮。而這ABU獎項,是頒予亞太區傑出的電台及電視製作的。

而「反歧視」兒童廣播音樂劇,並邀請了熊熊的小團員參與廣播劇的錄音及主唱插曲,而此四首插曲均由我們的「普通話語文教育系列」的作曲人福頭老師作曲,志華哥哥和祖詩姐姐填詞。

在整個過程當中,團員有機會與越南船民營的小朋友相聚,瞭解他們的生活,又可與陸恭蕙議員一同錄廣播劇,從中學習到人人平等和互相接納的重要性。

「無國界小孩」廣播音樂劇講述三個香港小朋友,與來自大陸的新移民,越南難民及巴基斯坦這些不同背景的孩子接觸,漸漸學習平等地看待他們、與他們相處,從而反映出接納及包容不同種族及不同文化的主旨。

香港電台新聞犒

香港電台報捷:在澳洲悉尼舉行的「第三十六屆亞太廣播聯盟」週年大會(Asia-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 36th General Assembly)中,港台奪得三項節目獎項殊榮。

「亞太廣播聯盟」(Asia-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,簡稱 ABU)是世界重要廣播組織之一,有來自五十多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一百個會員機構,積極推動亞太區及世界各地傳媒同業間的經驗交流、合作及聯繫。「亞太廣播聯盟」為表揚亞太區出色的傳媒製作,每年均設立 ABU 獎項,頒予亞太區傑出的電台及電視製作。今年,由香港電台製作的電台、電視節目共獲得三個獎項,除日本 NHK(日本廣播協會)外,香港電台是第二個獲得最多獎項的廣播機構。

香港電台共獲得「電台兒童節目」、「電台娛樂節目」及「電視兒童節目」三個推薦獎項。電台文化教育組以「無國界小孩子」為題,獲得「電台兒童節目推薦獎」,內容透過一班來自不同背景及種族的小朋友的對話,反映出接納及包容不同種族及不同文化的主旨。戲劇組改編中國名著「金瓶梅」,嘗試以現代手法的廣播劇形式推介這部世界文學作品,在「電台娛樂節目組」脫穎而出,是該組別中唯一獲獎的製作。電視部製作「普通話親子劇場」之「兩個牙痛的漢子」以輕鬆活潑的喜劇手法,透過日常生活,鼓勵家長及小朋友學習普通話,奪得「電視兒童節目推薦獎」。

「普通話親子劇場」之「兩個牙痛的漢子」

「普通話親子劇場」之「兩個牙痛的漢子」講述兩爺孫同時患上牙疾,諱疾忌醫,但二人終於難忍痛楚,往牙醫處接受治療,才發現看牙醫並非如想像中的恐怖,在牙醫叔叔的教導下,認識到保護牙齒的重要性。劇中兒歌「刷牙牙」由頭老師填詞,熊熊兒童合唱團主唱。

參與「亞太廣播聯盟」會議的廣播處長張敏儀引述評判團的評語表示:香港電台的製作極具專業水準,每每能夠以輕鬆手法中見嚴肅主題,而且能夠反映社會問題的核心,在推動大眾關注社會上發揮很大作用。張敏儀稱,在普遍認為非主流節目極難在國際賽事中取得較高榮譽,是次獲獎尤為可貴,對港台員工亦是極大的鼓舞。

 

本網站所有音樂、肖像權及著作權,均屬本公司所有 非經允許, 請勿任意轉載

Copyright © 1998, 2006 Bear Productions. All rights reserved.
Email us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problems regarding this Web site.